─ ─ ─ ─ ─ ─ ─ ─ ─ ─

  暴風雨剛過不久,雨勢依舊是愈下愈大,雖是午後,大地卻是一片陰雨綿綿。但在一棵長滿樹瘤的橡樹邊卻有兩隻貓劍拔弩張的對峙著,渾然不覺似的對立在大雨中。

  「要說服你,我也無能為力」其中一隻較為細瘦且黝黑的貓冷冷地開口「畢竟要背叛部族也是你的選擇。」

    「我沒有背叛任何貓,松鼠飛才是叛徒」另一隻淺灰色的貓憤怒的低吼「她撒了謊!」

  黑貓厭惡地盯著灰貓被仇恨蒙蔽的藍眼,不屑的說:「你想在所有族貓面前公布這件事,好削弱雷族的氣勢,這還不叫做背叛?」

  「你嚇不了我的」灰貓作勢咆哮的朝她伸長脖子。

  「你也嚇不了我的」黑貓全身的毛都憤怒的豎了起來,水珠順著她平滑的短毛落進土壤裡「你一點也不怕把話說出去的後果,才令我害怕。」

  灰貓瞇起眼睛毫不在乎的說「我揭露真相之後,只會讓我很滿意。」他沒等黑貓回答就囂張地轉身走向森林裡。

─ ─ ─ ─ ─ ─ ─ ─ ─ ─

  冬青葉感覺胸中一團怒火猛烈的燃燒著,像森林大火般無法遏止,我應該要成為三力量之一,我應該要有超越任何貓的命運,是灰毛毀了這一切!

  顯然弟弟們並沒有辦法阻止灰毛的行動,無論是獅焰以戰士守則威脅他,或是松鴉羽以星族之名嚇阻他,對灰毛來說依然不足為懼,那麼灰毛究竟害怕什麼?

  一道涼風拂過,冬青葉猛然打了個冷顫,腦中湧出一個平時她總刻意忽略的念頭,此時卻變得清晰無比,不斷在腦中盤旋著,冬青葉慌亂地看著灰毛消失的方向,一瞬間時間和空間彷彿靜止了一般,冬青葉心臟跳的飛快,我一定要阻止他,無論要付多少代價,她深吸一口氣,緩緩地朝森林踏出第一步,她知道決定了便不能回頭了,貓兒永遠只能選擇一條道路前進,冬青葉深吸一口氣告訴自己,斷然地走進森林中。

  雖然空氣中充滿著水氣,冬青葉仍找到了在靠近風族邊界的河邊打獵的灰毛,冬青葉藏在一棵樹的背後,盯著灰毛在陰鬱的天空下顯得十分陰沉的灰色毛皮,一股恨意再度襲來,我會比任何貓更努力地當個好領導,不能讓灰毛破壞我全排的計畫。冬青葉猛然伸出爪子,她黑色的身影躍出,化成一道完美的弧形,不偏不倚地落在灰毛的肩頭上,冬青葉內心出奇的冷靜,一個扭身咬住灰毛的咽喉。

  「妳……」灰毛藍色的眼珠散發出恐懼,好似他看見的不是冬青葉,而是其他可怕的怪物,血塊從他的喉嚨中湧出,他張大了嘴巴卻發不出聲音,冬青葉木然地看著這一切,腦筋一下子無法思考,只見灰毛的雙眼一下子黯淡無光只剩下無神的空洞。

  冬青葉踉蹌地鬆開爪子,看著那染血的軀體墜入河裡,頓時河水染成一片血色,卻很快地被翻騰的水勢吞噬,恢復成一片平靜。

  冬青葉緩緩地吐了一口氣,努力忘掉剛剛她咬下灰毛咽喉那一瞬間令她作嘔的感覺,我知道我才是對的,冬青葉說服著告訴自己,他是罪有應得

  「孩子,戰士守則有他的價值」忽然一個很微弱難過的聲音乍響,冬青葉猛然回頭,卻只見一個很模糊的玳瑁色身影。

  祢根本不了解,我也許根本就不是部族貓,冬青葉痛苦地用冷冷地口吻回答「星族不是我的祖靈。」

  「不!你要相信……」剎那間,那身影消失在空氣中,彷彿隨著冬青葉的信念一般蕩然無存,冬青葉無力的垂下頭,對不起,我也多希望我是部族貓……。

  烏雲漸漸褪去,天空微微露出夕陽的餘暉,「再一會兒大集會就要開始了」冬青葉喃喃的說,然而一切都已經結束了。

                                                                                                                                                                                                                  (全文完)

 

********作者的話

自從升高中之後很少有時間打文章了,而之前都忙著在連載我的奇幻小說(目前出至第六章,歡迎各位前往閱讀),而這篇冬青葉的故事則是在這一個月內才突然興起想寫念頭,最近才完成的稿子,很久沒寫了也許風格已經和之前不同了,寫起來也覺得稍微有些生疏(汗),希望大家能給予意見,讓我有進步的空間,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也希望你能分享讓更多人知道喔:) 謝謝大家。

                                                                                                                                                                                             小暮  於2013 / 10 / 19 

arrow
arrow

    書奴☆小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