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在這個地方沒有掌控權

虛無飄渺的幻界裡天寒地凍,放眼望去都是透明無瑕的寒冰,唯一顯眼的是始終有團如霧一般的氣團環繞在一處。

忽然,氣團外圍的霧氣不穩的飄動著,空氣中原先散佈著肅穆冰冷的氣息猛然的被打破。

「羽兒,控制好情緒」一個空靈的聲音不知道從哪裡傳出,那聲音好似不是由人類發出,每個聲音都像是大自然的一部分,但又是那麼的神聖莊嚴。

霧氣一下子全散了,裡頭端坐的是約只有十六歲左右的少女,她的膚色幾乎和外在環境一樣的透明,儘管寒冷但卻只罩了件薄紗,五官精緻的像雕刻出的臉譜,但是一雙妙目裡散發出的卻是令人毛骨悚然的冰冷空洞。

「以你的功力,還能影響你思緒的事情不多了吧?」適才的聲音再次響起,環繞在四周,微風般淡淡的口吻裡似乎完全沒有放入任何心思「莫非,你感覺到了?」

「是,師父」少女閉上眼,聲音十分清脆卻帶有些自恃甚高的感覺,她並沒有張口,但是聲音便自然地流露出來「師兄和師姐怎麼這般無用……」

「你能連結他人的感官到這個地步了」空中迴盪一絲驚訝但隨即就轉回平淡「晨兒的功夫本來就不到家,出了亂子倒不意外。」

「但是師兄他的氣息怎麼也……」少女忽然震了一下身子,整個空間似乎也為之抖動「師姐!」

「切斷感官,羽兒」空靈的聲音加了點雷聲似的喝斥道「外界太複雜了,別再連結他們了」

「是」少女睜開空洞的雙眼,幻界又再度寧靜了下來恢復一片死寂,「對手應該蠻弱的」她用冰冷和高傲的語調說。

「自然不強,只是晨兒早就守不住思緒,泫兒也受到世俗的牽制了」那聲音帶了些斥責「羽兒,你的情緒要在收斂些」

「是,師父」少女淡淡的說「不過那亂糟糟的地方倒是磨練心靈的好地方」

猛然兩道光影如極光一般的射出,一個人影飄然的站在少女的面前,她的身型虛無飄渺,儘管近在咫尺卻看不清楚她的樣子,彷彿有團霧氣互住她全身。

少女恭敬的低下頭「我想我的心法已要練成,就差幾個磨練了,既然師兄和師姐都失敗了……」

「是該輪到你了」空靈的聲音加重了語氣「但是世俗很複雜,我的徒兒們都一個個失敗了」

「聽起來很好」少女露出滿意的神情「沒有事情難的倒我」

「只要你有辦法在心靈不受影響的情況找到我在世俗設下的水界並破除它」一團微光浮到少女的額前「我就會把衣缽就傳給你」

「是」少女輕輕的舉起手,接下光芒,一股龐大的力量隨即釋放,整個空間幾乎要承受不住,在晃動中少女的身形漸漸淡化。

整個幻界變化為瀑布和懸岩,少女的身子已經消失,她師父飄渺的身影懸在潭中,「羽兒,若你失敗,我可找不到下個徒弟了」混著潺潺的水聲這句話在幻界裡飄盪著。



<<好久沒發文了,這次我用插敘的方式讓大家的視角轉向另一個奇幻空間,想來大家都猜得到這篇插敘中的兩位女性分別是什麼身分了吧?一起來猜猜看吧!!也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作品,繼續支持喔!!>>
arrow
arrow

    書奴☆小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