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幽峻換了平民裝並帶了個包袱,出了外城後在天亮時已到了一個小鎮上。

他化名為「江攸」,「江」是他母親的姓。

「欸,你知道古颯城怎麼走嗎?」幽峻畢竟是沒有什麼閱歷,平時用慣的口氣一時也來不及改,當下冷冷的被碰了好幾個釘子。

「大哥哥」一個細細的聲音輕輕拉住他的衣角,幽峻低頭一看原來是個衣著有些破爛的七八歲大男孩「你如果要問路最好去問季哥哥,他哪裡都去過」

「那他在哪裡?」幽峻脫口說出,但又忽然想起剛才的經驗,馬上有些靦腆的改口說「請你帶我去找他好嗎?」想了想又拿出一塊麥餅給小男孩「這給你當點心。」

「謝謝大哥哥」小男孩笑得好開心,狼吞虎嚥的把麥餅吃得一乾二淨。幽峻看他好像餓壞了又拿塊麥餅給他「你叫什麼名字?你家人呢?」

「我叫小鈞,爹和娘去很遠的地方工作了,很忙都沒有回來過」小鈞說得很天真,幽峻聽來卻很辛酸。

「那你過的好嗎?」幽峻摸摸他的頭輕聲地問。

「很好啊!今天季哥哥還邀請我到他家去住喔!」小鈞笑嘻嘻地拉著幽峻往一家餐館走去「我帶你去找他」

幽峻前腳才踏入店裡,就聞到濃郁的飯菜香,令人食指大動,但奇怪的是店裡沒有半個客人。

「小鈞,帶朋友來了啊?」一個廚師模樣的青年向他們點點頭。

「季哥哥,這個大哥哥要問路」小鈞坐下來扮了個鬼臉「我猜這回你大概答不出來了。」

「在我回答之前,我記得你今天答應我要去河邊捉魚來給我做菜的」青年微笑地說。

「哎喲!我全忘了!」小鈞大叫一聲,冒失的衝出店外。

「我是季丹」季丹望了望小鈞的背影,端了幾樣小菜放在桌上「公子要不要吃過再走?」

「謝謝你,我……我叫江攸」幽峻環顧了一下四周插滿了鮮花,發現竟然是魏谷平時用來提煉靈藥的花種,馬上好奇的問「這種花只有法術才種的出來,你怎麼有這麼多?」

「那花……」季丹出了神似的楞了好一會,忽然仔細的看了一下幽峻「你認不認識我……師父?」

「你師父是誰?」幽峻有些不解的反問。

「葉魄」季丹一字一字的說「木系大師葉魄」

幽峻吃了一驚站了起來「你是說……你是木系的嫡系傳人?」

「對」季丹嘆了一口氣「看你這麼驚訝,那麼你就不是我師父新收的弟子了,本來我覺得你氣息有點像木系的。」

「那……我能見見你那位師父嗎?」幽峻興奮的顫抖,鼓起勇氣問道。

季丹忽然大笑了起來,但是笑聲中帶著悲傷「有天師父把我叫來,對我說我不用再跟著他了,然後隔天就失蹤了,我還莫名奇妙被逐出古颯城,還有比這更慘的嗎?」

幽峻不擅安慰他人,只是輕聲的說「我本來很想看看世上最頂尖的木系功夫是怎麼樣子的。」

「你?」季丹忽然失笑道「你看起來也不是不會武功的人,怎麼不去看你師父的?」

「我沒有師父」幽峻謹記魏谷的交代沒有多說什麼,夾了口小菜發現是他在宮中從來沒有嘗過的美味忍不住又夾了幾口。

「是嗎?」季丹不以為然的說,看來是不相信「我今天和你說太多無關緊要的話了,回歸正題吧!你不是要問路嗎?」

「古颯城」幽峻笑著說「通常我說完後就會有人阻止我。」

「你要去古颯城?」季丹沒有心情跟著笑,反而有些愣住了「你知道那不是一般人想像的那樣嗎?」

「不管如何那是我的夢想」幽峻堅定地說

「你的夢想?」季丹頓了頓看著他「我知道你到底為什麼令我覺得熟悉了,不只是氣息,連個性都如出一轍,我師弟和師父都是這樣啊!」

「那你師弟呢?」幽峻又添了一碗湯「如果他和我個性很像,我還真想認識他」

「他……自從師父失蹤後他就獨自旅行去了」季丹又嘆了一口氣「和你一樣,傻傻的往古颯城衝。」

「等一下,我是真的不懂什麼古颯城的秘密沒錯」幽峻疑惑的問「但你師弟怎麼會不懂?」

「他根本來不及懂」季丹淡淡地說「他入門不到兩年師父就不見了,我們師兄弟是分開訓練的,我之前也不常遇到他。」

「假如我遇到他我想我會邀請他和我同行」幽峻輕輕地說「人類就應該為了夢想而活著的。」

「是嗎?」季丹笑了笑從旁邊的櫃子拿出一個卷軸「不知道為什麼我開始有些懂我師弟的心情了」

幽峻接過卷軸打開發現一張破舊的地圖,古颯城三個字清楚的印在上頭「你剛剛不是不肯?」

「看到你,我才發現我以前狠狠的傷了師弟年輕的夢想」季丹閉上眼,空氣中忽然瀰漫著一股清香「所以我不能再這麼做了,假如你遇到我師弟季邦,請你告訴他,我很抱歉我之前對他說了那麼過分的話」

「當然」幽峻點點頭,但沒有多問要怎麼找到季邦。

「江攸,我有預感,你會戰勝黑暗」季丹喃喃的伸出手「太特別了……」

幽峻握了握他的手,感覺到一股沁涼。

「保重」季丹目送著他離開,幽峻握著手中的地圖,彷彿對未來又多了一些把握。

ps 第二章結束,尚有第三章請耐心等候(喂

arrow
arrow

    書奴☆小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