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光灑落沙暴薑黃色的身上,她輕輕的走進洞口,有些失望的看見火星已經睡著了,本來想和他討論兩個女兒的事的,看來是不成了。沙暴小心的跨過火星的尾巴,在他身邊躺了下來,但卻翻來覆去一直睡不著,剛剛松鼠飛和葉池那落寞的眼神一直在她腦海裡揮之不去,也許大家都漸漸淡忘了,也許她們也都武裝起自己的脆弱了,但是,她們還是不快樂。
沙暴嘆了口氣,她還記得她們小時候興高采烈的對她訴說著她們的夢想時,當時的她是多麼的驕傲……。
*******
「小鼠?小葉?」沙暴咕噥的說「怪了,又跑到哪去啦?」
「小傢伙又溜去玩啦?」金花笑著說「小貓都是這樣的啊!」她驕傲的看著棘爪正拖著一隻肥松鼠和山雞走進營地。
「是啊!我和她們每天都得玩捉迷藏呢!」沙暴無奈的笑了笑,眼角瞥見兩道黑影正悄悄接近她的背後。
「不久孩子長大了你就會想念這日子了。」金花的表情有些黯淡下來,她一定是想起褐皮了,沙暴安慰的拂過金花的腰際「棘爪和褐皮都是很棒的戰士。」金花感激的點點頭,轉身走回窩裡去了。
「攻擊!!」沙暴一個轉身,被兩道小小黑影壓倒在地上,小鼠和小葉正得意著她們突襲成功。
「誰答應我今天會乖乖待在育兒室的?」沙暴起身舔舔毛皮故意大聲的問。
「別這樣嘛!」小鼠完全沒有被嚇到反而得意的說「你根本沒發現我和小葉就在你身後對不對?」
「好了好了」沙暴舔舔小鼠雜亂的毛皮,又順了順小鼠的耳朵「快回去睡午覺。」
「可是我不想睡啊!」小鼠抗議道「只有小貓才要睡午覺!而我們已經要當見習生了!」
「哪這麼多理由?」沙暴笑著說「你們在我眼中永遠都是的小貓。」
「不公平!」小鼠的眼睛瞪的大大的,碧綠的眼中散發著固執。
「等你當見習生後就會很愛睡覺了」沙暴看向一旁從頭到尾都沒說話的另一個女兒「你瞧妳妹妹多乖。」
「剛剛是她要我陪她去找煤皮的,哪有多乖?」小鼠搶著爭辯道。
「煤皮?」沙暴問「你們去找她玩?」
「你剛剛答應我不告訴沙暴的」小葉哽咽的對小鼠說。
「哎呀!我忘記了!」小鼠尷尬的搔搔頭
「到底你們去幹什麼?」沙暴焦急的看向小葉,千萬別出了什麼事才好「我不會怪你們的。」
「我喜歡看煤皮使用那些神奇的藥草……所以我拜託她教我一點。」小葉小聲的說。
「那麼你對煤皮做的事都很感興趣嗎?」沙暴試探的問。
「是呀!」小葉的眼中閃爍著光輝「我喜歡幫助受傷的族貓,還有研究那些神秘的星星!」
「那可沒有比當戰士好玩」小鼠插嘴道「棘爪也有敎我麼匍匐前進,他說我的動作比雨掌好!」
「可是」平時安靜的小葉細細的爭辯著「再厲害的戰士還是會需要巫醫照料身體的。」
「再厲害的巫醫也是需要戰士保護的!」小鼠反唇相譏道
星族啊!我怎麼也專心聽她們聊起來了? 「等一下!」沙暴推推兩個不甘示弱的爭論哪個職務好的孩子「你們都是族裡重要的一份子,但在這之前你們都要去睡覺,才能快點長大啊!」
小鼠開口還想說些什麼,但沙暴已經把她刁起來走進育兒室,小葉也乖乖的走進來。
「有松鼠耶!」小鼠湊向床旁的肥松鼠猛流口水「是不是火星留了我最愛的食物!」
沙暴嗅嗅松鼠「我想不是你們父親,火星今天還沒去打獵才對,晚上我們才要去。」
「那會是誰呢?」小鼠歪著頭想了想說「算了,反正我要吃囉!」
「要分些給小葉吃啊!」沙暴笑著說「我想這是棘爪留的,剛剛我有看見他抓到這大傢伙。」
「棘爪真好。」小鼠咬下一口松鼠肉說「等一下我要他敎我怎麼抓松鼠。」
「傻毛球,不是才叫你睡覺嗎?」沙暴又好氣又好笑的說。
「討厭」小鼠咕噥道。
「那我睡醒後要去找煤皮」小葉從松鼠肉中抬起頭來說「我答應幫她整理藥草。」
「煤皮會很高興有你的幫忙的」沙暴溫柔的看著女兒。
「沙暴」小葉小聲但堅定的說「我想當巫醫見習生」
「如果這是你的夢想,我是不會反對的」可是做巫醫會很辛苦,做很多事都會有限制……。但看著小葉已經下定決心的臉龐她只能說「但是你還是要問問煤皮的意思。」
「我一定會拜託她的」小葉興奮的說。
「那我們快點睡,醒來後我趕快去找棘爪,你趕快去找煤皮」小鼠馬上蜷起身子床鋪躺下來。
「可以在煤皮要去月亮石之前把我叫醒嗎?」小葉拜託道。
「好」沙暴舔舔兩個孩子的額頭,靜靜的看著兩個熟睡稚氣的臉龐,沙暴的心裡暖洋洋,她們兩個是我生命的一部份。
但是當時沙暴完全不知道未來小鼠和小葉的命運不是平坦的,而是有岐嶇的道路在等著她們。
******
沙暴慢慢的闔上眼,現在她才深深的了解當年金花說的話,她多麼懷念每天看著無憂無慮的兩個女兒玩耍嬉戲,每天和她喋喋不休的聊天。
可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她們不再告訴我今天發生什麼有趣的事?也不再告訴我她們遇到什麼麻煩?葉池就連懷了鴉羽的孩子也沒有告訴我,松鼠飛和棘爪鬧翻後也沒來找過我談心,沙暴深深嘆了一口氣,可是無論如何……我都是你們的母親,永遠,我都會為你們操心。
                                                                                                                                                                       (完)

arrow
arrow

    書奴☆小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